招标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常用下载校内招标公告委托招标公告中标公示学习和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招标基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2021-09-17 17:27  

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怀抱。为向志愿军致敬,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9月17日下午,招标基建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抗美援朝记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副校长董小兵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1950他们正年轻》这部影片,记录了26位志愿军战士,从不同军种、不同维度还原当年的战场故事,真实呈现了当年那场立国之战的艰苦卓绝与残酷惨烈,用镜头记录下珍贵的民族记忆。70多年前,百万青年跨过鸭绿江奔赴战场,把威胁挡在了国门之外,他们有的人回来了,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抗美援朝人民志愿军用鲜血和生命为祖国人民筑成一道血肉长城,将强敌阻于国门之外,无数先烈为了保卫和建设国家,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梦想,甚至生命,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董小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抗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全体党员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民生办实事,谋深做实各项工作,当好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党支部书记袁建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这座“精神宝库”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作高质量发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主题观影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红色信仰。党员们纷纷畅谈观影感受,表达对英雄先辈们的崇敬之情,表示要牢记抗美援朝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做好2022年采购招标...
· 2021暑期值班表
· 2021年寒假值班表
· 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
· 2019年寒假值班表
· 2018年度西安理工大学招...
· 2018年寒假值班表
招标公告 更多>>
· 西安理工大学关于校医院...
· 【监理服务】西安理工大...
· 【装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西安理工大学关于校医院2...
· 【装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试剂耗材配送】西安理...
· 【实验大楼项目初步设计...
· 【子弟学校加建】西安理...

Copyright @2016 西安理工大学招标管理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Email:zbc@xaut.edu.cn 电话:82312850传真:82312372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