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常用下载校内招标公告委托招标公告中标公示学习和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招标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民法典
2020-06-12 09:22  

6月8日上午,招标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全体党员开展了民法典的学习活动。招标管理处张芝侠老师应邀参加,以其多年从事法律教育工作的积累,为大家作民法典的导学。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8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5号主席令予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本次集中学习从如何认识理解民法典的角度切入,提纲挈领地选取了几个民法典中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且关注度高的法律问题,通过对比与之前一系列法律的不同,结合代表性案例剖析民法典进步之处。

支部组织学习民法典,是将党内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又一次探索,既向全体党员普及了法律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提供了在业务工作中学习法律的方法和思路。招标管理处业务工作合法性和规范性要求高,需要对法律条文有准确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开展法律学习的活动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法律法规的内涵,有助于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法规意识和底线意识。本次学习活动也是再一次对党风廉政工作的强调,督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业务工作中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1年寒假值班表
· 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
· 2019年寒假值班表
· 2018年度西安理工大学招...
· 2018年寒假值班表
招标公告 更多>>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景观设计】西安理工大...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电梯加装设计】西安理...
· 【电梯加装设计】西安理...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Copyright @2016 西安理工大学招标管理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Email:zbc@xaut.edu.cn 电话:82312850传真:82312372  ICP备案:02525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