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常用下载校内招标公告委托招标公告中标公示学习和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招标管理处党支部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2020-12-14 10:18  

为认真落实《西安理工大学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将“四史”学习引向深入,招标管理处党支部抓住重要时间节点,12月11日,在“西安事变”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使党员重温并加深对那段在中国近代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的认识和理解,处内两名群众也应邀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1936年12月12日爆发的“西安事变”和1936年12月25日“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是赢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关键事件。

如今,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原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的西安事变旧址改建的,是遗址性博物馆。1986年12月,纪念馆在纪念西安事变五十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现在的西安事变纪念馆馆址设在张学良公馆。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厅。展厅从“西安事变”爆发前的民族危机讲起,用大量的展品和影像资料,详细讲解了西安事变爆发的历史背景,引发事变的起因,危机重重的发展过程,以及最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下实现和平解决,并决定性的推进了停止内战、团结抗日的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展厅陈列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本本当年刊物,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展品,向大家静静讲述着84年前发生的重大事件。“西安事变”是时局转换的枢纽,促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由六年局部抗战到八年全面抗战的转变;结束了国共两党的十年内战,促使中国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战,最终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对中国革命史的一次实践学习,通过学习历史、借鉴历史,全体党员对“西安事变”的历史脉络和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有助于党员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领悟革命历程的艰辛,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1年寒假值班表
· 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
· 2019年寒假值班表
· 2018年度西安理工大学招...
· 2018年寒假值班表
招标公告 更多>>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景观设计】西安理工大...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 【电梯加装设计】西安理...
· 【电梯加装设计】西安理...
· 【维修改造】西安理工大...

Copyright @2016 西安理工大学招标管理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Email:zbc@xaut.edu.cn 电话:82312850传真:82312372  ICP备案:025253555